半草

[all日向]满级日向回到初级阶段升级打怪(7)

  路上,日向的肚子开始叫嚣,明明没有到饭点……不会是因为让腹黑月岛吃瘪会消耗自己的精神力吧?果然跟月岛吵就没有好结果!要不回家做生鸡蛋拌饭?

  之前妈妈和妹妹冷漠的态度浮现在脑海……

  牙白。

  算了,回家看看再说吧。

  

  家里没有人,妈妈去上班了,妹妹在学校。不仅没有人,冰箱里居然没有一个日向会做的东西,鸡蛋也没有!

  日向回到房间,搜罗了各个角落,零散的钱凑起来也只有十块钱。

  怎么这样……

  这个冷冷清清的家,总有一股无形的压力,就像刚来到这里一样,没有妈妈的压迫,日向依旧跑出了房门。

  路上的景色跟以前日向每天翻山越岭上下学一样,便利店,各种各样的建筑也没有改变。但是有一家面馆吸引力日向的注意力。

  在他的记忆中,似乎没有这家面馆,新开的吗?

  日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走进了这家面馆,完全忘了自己兜里只有十块钱这件事。

  面馆里的拉面很诱人,在门口都能闻到香浓的气息。此时的日向已经饿极了。

  “欢迎光临。”

  店里除了刚刚吆喝的人,没有其他人了,可能还不是饭点。

  刚刚吆喝的人像是店长,他从之前悠闲的姿态转变为工作状态。

  店长是一位长发的美人,留着稍微有点卷的,乌黑的长发。他从柜台走下来。个子不是很高,身材很匀称,周身散发着温和的气息。他是在是长的太漂亮了,如果不是之前的吆喝,日向会以为这是以为温柔的大姐姐。

  “要吃点什么吗?”

  日向被面馆里拉面的味道勾的饿极了,但手里在兜里紧紧攥着零散的十块钱,他出声问到“一份普通的拉面要多少钱?”

  那位美人店长看了一眼日向伸进兜里的手,想了一会儿,“好像是十元吧。”

  欸,刚好!不过,为什么是好像?不管了,我的肚子好饿!

  “那就一份拉面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一阵“咕噜噜——”的声音从日向肚子里钻出来。

  日向此时已经羞耻到埋起自己的脸。

  店长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温和的笑了,“一份拉面是吗,请稍等一下。”日向不敢看他的脸,只能埋起脑袋点头。

  按以前的日向来说,一份拉面是肯定填不饱肚子的,但现在的日向身体素质各方面都不如从前的自己,就连食量也是。

  一份拉面很快就被端上桌。这份拉面比日向的脸还要大上两圈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面,上面盖火腿片和一个煎蛋,它们都被浓浓的高汤浸润着。

  肚子又不争气的叫了一声。

  “那我开动了!”

  大口大口的嗦着面,日向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,很香啊!他忘乎所以的吃着,丝毫没有注意到店长坐在自己对面津津有味的看着,好像在看一场吃播。

  这孩子吃的好香啊。

  直到一碗拉面只剩下汤底了,日向才看到店长正看着自己。想到刚刚的吃相,日向不禁脸红。

  见状,店长忙开口道“啊,不好意思,冒犯了。我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看你吃的津津有味的,身为厨师,感到很开心。”听店长解释,日向稍微没那么尴尬了“这个拉面太好吃了!”日向开启天然捧模式,“要是打完球能吃上这样一碗拉面,简直太幸福了!”

  店长眼中有些惊讶“打球?”

  “嗯!排球!我是乌野高校排球部的!”

  店长更加惊讶了,不过一会就恢复了温和的表情,“那么,小学第,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  学弟?店长也是乌野的吗?

  日向双眼放光,“我叫日向翔阳!店长也是乌野的吗?”

  “是啊,”店长笑眯眯的,“我可以问一下翔阳为什么要的排球吗?”

  日向对于店长直接叫自己的名没有在意,这个店长说自己是乌野的时候就感到很亲切。

  “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小巨人的比赛,”日向会想起那时,眼里充满向往,“我想成为小巨人那样的人!”

  即使日向后来是一位接应,不是主攻,他还是对小巨人一样的崇拜,那时让他走进排球世界的人。

  店长在微笑的看着他,笑容让日向倍感亲切。

  “哦,对了,还不知道店长的名字呢!”

  “宇内,”他带点自豪的语气,“宇内天满。”

  “哦!宇内先生你好!”

  ?

  宇内闪过一丝错愕,日向不明所以。

  沉默一会儿,宇内问“翔阳啊,那你知道小巨人叫什么名字吗?”

  日向眨眨眼睛,摇头。

  宇内天满无奈地笑笑。

  怪不得。

  “宇内先生知道吗?”日向问,既然是乌野的前辈,那说不定就知道呢!

  宇内冲他眨眨眼睛,“不知道诶。”

  “好吧。”

  “翔阳可以叫我天满哥哦。毕竟小学弟总会有特权嘛。”天满又温和地笑了笑,“而且我觉得我们挺有缘的。”

  宇内先生好爱笑啊,好温柔。日向想。

  “那,我可以经常来着这吗?”这的拉面太好吃了!

  “随时欢迎。”

  “谢谢天满哥!”

  

  本篇有私设,日向高中时期没有见到过小巨人。

评论(117)

热度(49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